首页 > 图片轮播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4-26

3月15日,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动员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聂玉栋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打赢公司“三大战役”》的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小军主持会议。

袁小军传达学习了中央、中铝集团和中铝国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

在动员讲话中,聂玉栋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是落实中铝国际党委“三大整顿”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做到学史明理,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聂玉栋强调,目前,公司还存在着体量偏小、核心竞争力不突出、“两金”余额处于高位、产业链供应链配套能力未全面形成、风险管控能力有待提高、创新能力不强等不足和短板,要完成在区域结构、市场布局、产品结构、公司治理、管控体系、市场化机制、党的建设、干部能力建设等8个重点领域的重点任务,就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学党史、转作风、增信心、担使命,坚决打赢公司净利润保卫战、市场开发攻坚战、“两金”和诉讼阻击战”,确保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聂玉栋强调,2021年是公司的“营销提升年”,要想打好营销攻坚战,就要时刻保持“有项目生、无项目亡”的清醒头脑,千方百计拿订单,要集中优势资源对市场营销进行重点突破,确保质和量都有所提升。针对“两金”余额高位运营、资产安全、诉讼案件多、风险大的问题,要依靠全体员工,找准症结、解决问题。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竞争形势,要以史为鉴,高举“长征精神”伟大旗帜,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居危思进,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善于胜利,以永不言败的坚强意志和抓铁有痕的扎实作风,围绕净利润、市场营销开发、“两金”和诉讼案件三大核心任务,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做到学史增信,汇聚突破发展瓶颈的强大动力。

聂玉栋要求,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精心筹备,全员参与。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整体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强化舆论引导,把握主线,聚焦重点,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三要统筹考虑,强化落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特点和规律,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增强吸引力、感染力,结合“脚手架上党旗扬”等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打赢公司“三大”战役,确保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任务。

袁小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相结合、与公司年度重点工作相融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三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三大整顿”“三大战役”,做出品牌,学出实效。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设分会场74个,659名党员参加会议。公司领导、本部副经理级以上党员现场参会,其余党员以视频方式参会。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 苟远鑫/文 胡旭东/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