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红色之旅悟初心 奋力奔赴新征程——九冶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6-16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更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九冶公司党委65日组织近7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陕西扶眉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见学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参加,带领党员向扶眉战役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前往纪念馆的路上,公司党委精心策划,安排了流动党史课堂,包括党员故事会”“党史知识抢答”“红歌大家唱等互动学习内容通过党员讲述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交流分享学党史心得,全体党员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真正起来,让党员从课堂聆听者变成学习参与者,寓学于途,学习形式更多元,提前营造了学党史、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来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小军的主持下,党员全体默哀致敬,深切缅怀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随后,两名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聂玉栋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党旗,聂玉栋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声声誓词,是党员对党的忠诚承诺,也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告慰。学习历史,回望过去,才能走好当下的路,才能向着正确的道路勇敢前行。通过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也更懂得珍惜和感恩。

扶眉战役纪念馆中,人潮涌动,都是前来瞻仰学习的党员群众。公司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了解到扶眉战役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以及重大历史意义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其中的重要战斗、重要人物。通过参观一张张战斗照片、一件件实物资料,聆听一段段感人的革命故事,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史,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一次教育,就是一次精神和灵魂的洗礼。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增强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仪式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回望了初心,坚定了信念,是一次初心之旅,更是奋斗起航。

面对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局,以及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公司组织此次参观见学,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砥砺前行,履职尽责担使命。号召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赓续红色基因,奋发有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永葆初心,坚定跟党走,以更高的热情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扶眉战役是19497月,由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宝鸡扶风、眉县一带与国民党军队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歼敌4.3万余人,一举解放陕西关中,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基础。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纪念馆,是国务院命名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命名的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刘曼/文  谭永良、苏小龙/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