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7-05

6月25日,公司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本部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基层公司设分会场。两级公司领导班子、部门副经理以上及党群(人力资源)、纪检全体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小军主持。

会上,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工作部主任金国瑞同志通报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以及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靠企吃企,利益输送等方面10起典型案例。针对通报的10起典型案例,袁小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教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二要坚守做人底线。要“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三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一定要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清醒认知做了的后果;四要加强学习。不学法,不敬畏法律,不敬畏党纪,最终会自讨苦吃。希望通过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增强法制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结合党史廉洁制度建设,袁小军在警示教育大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廉本色》的廉政专题党课。他从“百年征程中,党的廉洁纪律逐渐规范化、制度化”;“没有特殊党员,‘廉洁政治’的地面上不允许有杂草生长”;“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光辉历程,并结合案例,强调了廉洁纪律是党员干部的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作了总结讲话,阐述了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行典型案例通报的目的和意义,并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筑牢治党管企的“防火墙”。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是严管厚爱党员干部的重要抓手。第二,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常打慎微慎独的“预防针”。一是要守得住理想信念的“上甘岭”,保证永不失守;二是要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防止害人害己。第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一是始终廉洁自律,增强干事创业底气;二是敢于担当作为,守护公司健康发展。第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发展,彰显反腐倡廉的“新担当”。一是主动担当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把严管厚爱寓于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党性法纪、规矩、廉洁意识,增强了廉洁从业的“免疫力”。

新闻来源:纪委工作部(巡察办公室) 郭晓鹏/文 苟远鑫/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