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九冶党委召开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布置会暨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8-02


7月30日,为及时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九冶党委组织本部各部门、各基层单位召开了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布置会暨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小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公司“回头看”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对具体工作任务做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做强做优九冶的工作成效、党的建设独特优势是否有效发挥、党建工作短板弱项是否补齐、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情况、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否压紧压实等7个方面进行对标检视,全方位摸清现状、掌握实情,防止简单对账走过场,确保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加强。

聂玉栋指出,今年是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五周年,也是九冶加入中铝大家庭的第七个年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会讲话精神,回顾在中铝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在中铝国际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五年来我们强党建、抓改革、促发展取得的成绩,更加深刻感受到总书记讲话蕴含的真理力量、闪耀的思想光芒、彰显的实践伟力。我们要始终把总书记这篇讲话,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中之重,再学习、再领会、再部署,从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积蓄力量,不断提升公司党建水平,为建成具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提供坚强保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根”固“魂”。

聂玉栋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主要内容。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总体目标”“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坚持”“五力”“六种力量”“20字要求”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二要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回头看”是对公司党建工作的再盘点、再体检、再提升,是查漏补缺、对标提升的需要,是总结亮点、固化成果的需要,是适应形势、守正创新的需要。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各项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公司党委要求,迅速行动,把握时间节点,抓好组织实施,找准问题短板,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成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补强差距,深挖内潜提升质效,以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树立“大党建”理念,构建“大党建”格局。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大党建”的角度,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实现“四个转化”,发挥“三个作用”,推动“两个转变”,坚持“一条途径”,着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刘曼/文 苟远鑫/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