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组织2021年巡察干部培训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8-18

切实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8月11—12日,公司在3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2021年巡察干部业务培训。公司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工作部(巡察办公室)负责人主讲。

培训开始前,纪委工作部(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强调了本次巡察业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说明了新形势下中铝集团党组、中铝国际党委和公司党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中铝集团2019年对公司常规巡视情况和公司巡察工作实际,利用一天时间,讲解了《中共九冶建设有限公司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定及三项工作规则、九冶建设有限公司党委 2021 年巡察工作计划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管理办法等巡察制度文件并以PPT形式作了题为《聚焦职责使命,深化常规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从强化三个精准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四个聚焦,着力发现政治偏差,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做实六大巡察阶段,创新巡察工作方法,确保巡察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坚持四个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本领,打造过硬巡察队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最后,还对下一步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组织了讨论与会人员就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巡察干部公司巡察工作形势及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对如何开展巡察工作有了具体的思路和方法,培训效果良好,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司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纪委工作部(巡察办公室)郭晓鹏/文 苟远鑫/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