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鼓足干劲 力争上游 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九冶召开“大干四个月,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启动大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09-01

8月31日,九冶召开“大干四个月,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启动大会,激发全员生产热情,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助力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完成。九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九冶副总经理刘志兵主持。

聂玉栋指出,今年以来,九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决策部署,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生产经营稳住了基本盘,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但是,对照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仍非常艰巨,公司上下必须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集中精力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聂玉栋强调,站在“十四五”发展新起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谋全局、打基础、利长远”的历史重任,坚持和发扬“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咬紧全年目标任务,紧扣“四大指标”,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向市场要资源,向管理要效率,向挖潜要效益。公司上下要持续推进价值管理,淬炼价值创造能力,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破釜沉舟、自断退路、背水一战,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坚实的举措实现战略目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聂玉栋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完成目标任务的决胜信心。一是要有“紧”的思想,保持决战心态、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大战姿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取胜”的精神,做到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当月见成效。二是要有“拼”的勇气,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不能碰到事情就“撂挑子”“甩担子”,要真正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真正做到挑战极限、挑战不可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三是要有“创”的劲头,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问题、思考问题,探索新路子,开拓新局面。四是要有“实”的作风,要俯下身子务实干,逐项指标查漏补缺,逐个问题分析研判,拿出过硬举措,坚决把工作抓到位、把目标任务往前赶。

二、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市场的“牛鼻子”。公司上下务必牢固树立“有项目生、无项目亡”的危机意识,选调精兵强将奋力闯市场,在成本细化、方案优化、资源量化等方面痛下功夫。坚定贯彻“3+2”业务和“4+2+N”市场布局总体思路,全力打造铝钢结构、焦化、物流主力军,培育大客户,不断开创市场营销工作新局面。二是要高质量抓好项目履约。各单位要围绕公司“四个中心”管理模式,高度重视项目履约,把履约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把“四个满意度”评价标准落实到项目履约全生命周期,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千方百计强化成本管控。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成本是生存之基,成本是发展之要”的理念,坚持“低成本、高质量”的战略不动摇,坚持把成本管控作为公司赖以生存的基本能力,构建成本领先的比较优势。以提高人均劳动率为抓手,全面优化内部组织体系,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综合运用集中采购、科技创新、精益管理手段,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降本增效。

三、强化领导,统筹推进,确保竞赛目标圆满完成。一是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建党精神内涵,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结合“两金”压降和“三项制度改革”“全要素对标”“价值管理”及“应收款项清收大会战”等专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二是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结合公司“三大战役”,将劳动竞赛与“两带两创”“党员攻关”和“党员双提升”等工作紧密结合,把“四大主要指标”作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各单位要按照劳动竞赛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竞赛考核组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加强问责,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全过程、全方位的做好劳动竞赛期间的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

会上,九冶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田刚强宣读《关于开展“大干四个月,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此次竞赛目标、考核标准、具体措施及实施要求;九冶五公司、九冶钢构公司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各分管领导围绕劳动竞赛对分管部门及分管系统工作提出要求。九冶两级公司领导、本部部门副经理及以上人员、基层单位副经理以上人员约140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刘曼/文 苟远鑫/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