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新征程——九冶“秦岭计划”暨项目经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1-10-14

9月27日晚,九冶“秦岭计划”暨项目经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铜川照金干部学院大礼堂举行,标志着为期5天的培训班圆满结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聂玉栋对培训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肯定了此次培训效果,表达了公司党委对本次参训学员寄予的深切厚望,并对中建政研及照金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九冶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举办的一次青年人才集中“脱产培训”和“大练兵”,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执行中铝集团重要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尽快提升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作风硬、标准高、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为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聚焦“双百亿”目标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聂玉栋结合此次培训,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新的要求,希望公司广大青年着重培养以下“七种能力”,尽快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核心人才:一是懂技术。熟练掌握各专业技术知识,精通本专业各方面的技术知识,主动拓宽知识面,在掌握本专业技术知识的同时,还要掌握多学科、多专业知识,熟知国家及行业规范、法律法规、财务知识等。二是会管理。要利用科学管理的理论方法对项目进行管理,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对项目目标进行动态控制,正确处理质量、进度、安全、成本四大目标之间的关系,建立现代化管理思想,真正做到向管理要效益。三是善经营。项目管理要强化事前策划、成本过程管控,提高成本预算水平、成本管理能力,做好人财物等各类资源调度与使用。做好项目二次经营,高度重视结算工作,为公司“两金”清理奠定基础。想方设法降本增效,确保项目效益最大化。四是能沟通。项目管理者要用情、用心、用力,有理、有利、有节,做到以礼待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以德为人,正确处理好对上、对下、对内、对外管理的各种关系,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五是作风硬。要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大干四个月、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大力践行“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标准,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畏艰难困苦,扎实开展工作,形成快为、善为、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六是敢担当。要具备忠诚的品格,做到对企业忠诚,真正维护企业利益;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学习、总结,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七是守底线。讲规矩、守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做到不触“红线”、不撞“黄线”。

结业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此次培训的视频花絮,回忆了这段充实而美好的培训时光。培训班6个研讨小组代表分别围绕各组研讨课题,进行了研讨成果发布,研讨成果凝聚了小组成员的智慧,积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

依据各小组和学员培训的综合表现和成果汇报,本次培训共评选出10名优秀学员,聂玉栋代表公司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强,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起点,将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和日常业务学习,把所学内容运用于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以自身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践行“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标准,锚定“双百亿”目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辜负公司的培养和重托。在“建成具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取得新进步。

9月28日上午,培训班学员自发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见学,瞻仰革命旧址,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等,详细了解到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提升了思想境。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刘曼/文 苟远鑫/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