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聚焦专业做出特色 区域经营提升规模 以“六化”赋能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公司召开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2-03-02

2月19日,公司召开二届二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铝国际2022年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团结全体干部员工,持续发扬“雷厉风行,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为建成具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努力奋斗。中铝国际总裁、党委副书记刘敬,公司外部董事李志国、任云出席会议。

刘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2021年取得的发展成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根据企业特色和现有资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探索、创新。二是坚持企业发展战略,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好现有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做深做好。三是抓好能力建设,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基础。重点抓好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团队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等三种能力。四是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党建工作为有力抓手,做好“双向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聂玉栋作了题为《聚焦专业做出特色 区域经营提升规模 以“六化”赋能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及讲话。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确定了2022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及工作目标,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公司“结构调整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以“六化”为导向,围绕“七个坚持”,持续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行业一流工程总承包企业,拓展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实现“主业突、总包优、专业特、行业熟、区域透、竞争强”的总体目标,打造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践行中铝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总体工作要求,2022年重点要从“以业务专业化促进战略落地、以市场区域化推进联动发展、以建造智慧化赋能转型升级、以经营集约化实现创效增收、以管控协同化构建发展格局、以改革系统化探索治理路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等七个方面做好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小军作题为《铸信仰 稳立场 锻作风 强品牌 出实绩 为实践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提供坚强保障》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成果,提出了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

报告指出,2022年要全面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中铝国际党委重要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紧扣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政治引领培根铸魂,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以“铸信仰、稳立场、锻作风、强品牌、出实绩”为工作主线,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做实做亮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使职工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持续铸信仰固根魂,提升领导力;二是持续瞄准目标任务,提升融合力;三是持续做强党建品牌,提升影响力;四是持续加强团队建设,提升执行力;五是持续锻造优良作风,提升监督力;六是持续倡导奋斗文化,提升软实力。

会议还听取了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专题报告、财务工作专题报告、2021年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和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述职述责述廉工作报告;开展了对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评议、对2021年选人用人情况及新提拔中层干部评议;相关单位进行了书面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公司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及安全目标责任书;颁发了公司2021年度总经理特别奖、劳动竞赛奖励;表彰了2021年度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分包商;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

会上还播放了公司年度回顾宣传片《2021年九冶十件大事》。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两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经理级以上人员及职工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刘曼/文 谭永良/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