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九冶参建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楼项目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3-05-12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钢结构金奖”(第二批)获奖名单出炉,九冶钢结构科技分公司施工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航站楼项目榜上有名。这是中铝九冶近年来在新疆获得的第三个“中国钢结构金奖”,也是继2022年新疆新华书店物流基地项目获此殊荣之后的又一个项目。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位于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乌鲁木齐市,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工程采用“主楼+三指廊”构型,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含夹层),是新疆目前最大的单体建筑施工项目。中铝九冶负责航站区屋盖及指廊工程标段钢结构制作安装工程。该项目为国家“十四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项目承建之初,九冶项目团队克服疫情影响、工程结构特殊(屋盖式钢结构)、施工工艺和质量标准要求高等困难和挑战,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上下凝心聚力、戮力同心,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一项项施工节点任务,并最终摘得中国钢结构金奖。


统一思想 为创优创标筑牢组织保障

项目承接后,公司就确立了将项目打造为“新疆区域标杆项目”的目标,从班子成员到施工人员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一盘棋”。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凝聚一条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领导班子全面协调、统筹推进各项作业任务,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各节点计划,各专业工序之间紧密协作、高度配合,项目负责人全过程跟踪,准确、及时、全方位掌握施工现场情况,切实做到组织制度化、作业精细化、安全文明标准化,使管理能效极致发挥,工程施工倍道而进,为创优创标筑牢组织保障。


攻坚克难 为优质履约提供坚实支撑

项目开工后,项目团队立即成立“攻坚”小组,根据工期目标制定项目总施工作业计划,并结合“工艺反顺序”分解落实至周计划,层层分解任务、夯实责任主体并建立工作台账。项目团队始终秉持“现场就是市场、现场就是品牌”服务理念,在施工过程中,先后开展了项目履约“三零”专项行动和劳动竞赛等活动,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并根据施工进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梳理总结、分析解决,力争项目各进度节点提前完成。最大程度节约工期,想业主所想、急业主所急,得到了各合作方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九冶人能战斗、甘奉献的品质也为后续项目的优质高效履约提供了坚实支撑。


智造精品 为九冶品牌打造赋能蓄力

项目建造过程中注重施工新技术应用,大力推进智慧建造,以“中铝集团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技术能手团队为品质保障,以“质量月”活动为抓手,细化活动方案措施,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质量管理活动,从源头上杜绝风险,从细节处保障质量。质量检查过程中,质检员始终扎根现场实时跟踪检查,严格落实“三检”制度,特别是关键、复杂部位的监督把关。另外,项目部还通过开展宣传培训、检查评比考核等方式,不断提高钢结构产品的整体质量水平,为唱响九冶品牌赋能蓄力。


此次获奖是九冶践行“11365”战略,打造专业特色业务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经营成果,也是公司在钢结构专业领域的实力见证。中铝九冶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把突破“高大特新”钢结构工程作为转型升级重点和主攻方向,围绕绿色建造和智能建造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央企新优势,做出新贡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社会招聘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